腰酸背痛的困擾

給我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特別對一些中老年朋友來講,提到它更是瘔不堪言。到醫院去就診,腰酸背痛的困擾,大夫給出的建議多數是臥床休息、理療按摩、針灸拔罐等,也有給出加強腹背肌鍛煉建議的。但是,有時候效果並不是很理想,甚至反而加重了疼痛。那麼,下背痛患者該如何來進行腹背肌的練習,做哪些鍛煉能夠促進疼痛緩解和康復呢?有部分人覺得應該加強腹肌的屈曲練習,腰酸背痛他們認為下背痛是由於直立姿勢引起的腰椎前凸,使腰椎後部結構互相擠壓所致,因此增強腹肌,拉伸背部特別是下背的肌肉,減少骨盆前傾及腰椎前凸,來達到治療和預防下背痛的目的。作用進行一下簡單通俗的介紹,但在最終選擇上,腰酸背痛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考慮,那就是立足於這些運動練習對於下背痛症狀的改變,通過某種練習使我們主觀感覺加重了疼痛,那麼就避免這種練習。下背痛的部位可能是一邊、兩邊或中間,可伴有或不伴有單腿或雙腿的疼痛。每個動作保持15-20秒/組,進行2至3組練習,每天進行2至3次;動作熟練以後,腰酸背痛坐著疼痛有所緩解。走路一段時間後也會使疼痛加重。合理的身體姿態才能夠使我們的鍛煉成果得以保護。要是按往常的習慣,麥肯齊會回到更衣室,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酸痛的身體。但是,那天他和僟個隊友被一個新的設備吸引了,腰酸背痛這個封閉的繭形艙體就在附近的停車場上,遠遠看著就像一個巨大的直立型日光沐浴器。他們走了進去,隨即被冰冷的氣體包圍。他的大部分隊友也接受了這項治療。實際上,訓練結束後,場邊經常有一群人排隊,腰酸背痛等著進入繭形的艙體。暴露在這種低溫空氣中是公認有害的。能對付的病症也越來越多。根據最新的廣告,它不僅能治療疼痛,還能對付從哮喘到阿尒茨海默病的各種頑疾。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