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舒緩疼痛的方法

一般常發病於人的腰椎、膝關節和髖關節,曾經感染過結核桿菌、長期熬夜、過度疲勞或已患糖尿病等抵抗力低下的人群,腰酸背痛舒緩疼痛的方法,是骨結核的高危群體。結核病的發生與生活品質低、衛生條件差有一定關係,在出現身體不適時要及時就醫。代謝物質排泄緩慢,容易產生腰部腫脹、酸痛、麻木等症狀。而以腦力勞動為主的上班族,在持續緊張地用腦後,腰酸背痛即使調整坐姿,還會覺得難受。這就是由於腎虛而引起的,是中醫虛證的一個共有特點。兩手背在身後並交叉握住,適當拍打腰部肌肉,就可以起到疏通經絡、緩解不適的作用。平時可以在辦公室放個用棉布包好的捶腰器,輕輕敲打一會。晚上睡覺時,可以讓家裡人按摩一下腰部,腰酸背痛長期堅持對腎臟的保健很有好處。與適量綠茶和蜂蜜一起用沸水沖泡5分鐘,製成五味子茶,常飲可振奮精神、補腎益肝。常吃核桃、蓮子、榛子、杏仁等堅果,這樣會額外加重後腰和椎間盤的壓力。將臀部緊貼椅背,身體就不會縮成一團了,能將背部的負擔減到最低。那麼就需要做相應的調整,腰酸背痛來減少頸部肌肉勞損。記住每隔半小時至少要起來活動一到兩分鐘。即使只是舒展一下身體或去洗手間這樣的簡單活動都是可以的。根據身體各部分做參照物,來調整座椅高度了。使得上臂剛巧在肩膀處稍稍提起。腰酸背痛在您的大腿與椅子前沿之間有一指的寬度,那麼就要提升椅子的高度。如果不能輕鬆做到,那麼椅子就太深了,需要把椅子的靠背往前調,墊一個靠墊或者換一把椅子。真的是全身肌肉緊繃到一個不行,自己穿壓力衣還好,很朵拉筋、拉背的地方,讓我每次做完都像被卡車碾過一樣。老人的身體卻非常結實,更不知腰酸背痛是什麼滋味。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