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緩解腰酸背痛

生活中很多人存在著職業病,像開長途車或者坐辦公室的人,下面給大家推薦一套穴位養生操,讓您緩解腰酸背痛,遠離頸椎疾病。脖子痠痛可按曲池合穀穴人長時間保持一個坐姿,常會出現脖子痠痛。可以游泳,游泳時全身放鬆,減輕腰部的壓力。但是游泳時一定注意自我保護,千萬不能滑倒。不能亂坐,以防從陰道發生上行感染。自己的衣物一定單獨包腰酸背痛裝存放好,不要被汙染。將肩膀提高,接著放下,重復到次。晃動肩膀,向後,向前各次。腿部與足部運動將腿彎曲提起與胸平行,提起,放下各次,可讓你備感舒適。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此時如果不舒緩一下,對駕駛安全也搆成威脅。當駕駛一段時間,不妨找個加油站停下來,點按頸背部局部的穴位,如秉風,肩貞,天宗,肩丼,風池,頸後大筋,大腰酸背痛杼,風門,肩俞等在頸椎腰酸背痛胸椎兩側棘突或者小關節旁可以找到壓痛點,肌性結節或者腫痛隆起點,手法點按這些敏感點。順,逆時針轉動腳踝各次。按揉腰背,用手掌掌根或拳面放在媽媽後背脊柱兩側肌肉,做輕快的,柔和的迴旋運動,注意手要按住肌肉施加一定壓力,不要在皮膚上摩擦。在一固定點按揉數十秒後將手向下腰酸背痛移一手掌寬,再重復此操作,直至按揉到臀部以上。同時也可以做做局部熱敷,每天用熱腰酸背痛毛巾敷在腰部半小時左右,可以有效減輕疼痛。家務活,媽媽若要提東西,首先確保東西不能太重,然後用腿力而不是用腰力提起來,保持背部挺直,自膝蓋處彎曲舉物。不要在肐膊上攜帶東西。開車小時做做頸項操十指交握放在腦後,重量寘於手和手臂,將頭往下壓,脖子伸直,深呼吸次。將右手寘於左耳,輕輕鉤住,讓頭傾向右方,做深呼吸次,重復數次後換左手練習。慢慢旋轉頸部,順時針,逆時針各次。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