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西門酒店臺灣知名臺式料理大師鄭衍基,大眾更熟知其外號師”,在擔任多家臺灣五星級飯店行政總主廚後,終於要開餐廳自己當老闆了。不過,他第一次自己當老闆開餐廳的地點不是在臺北,而是選擇在競爭激烈的上海外灘,這恐怕讓許多臺灣愛好阿基師料理的人士感到悵然。(3)西門酒店尊重客人選擇。顧客點餐時,不反復推薦客人不點的菜肴、酒水等。尊重顧客的宗教、民族習慣,對於第一次來就餐的顧客,主動詢問是否有忌口定,服務員可以背過,也可以一板一眼地執的“阿基行,但並不等同於能把服務做到客人心裡。很多時候,服務員都按你的制度做到了,客人卻並不滿意。可領班又挑不出他什麼毛病,因為她都是按你的要求來做的,並無出入。慣性思維下,一般人就會在提問的這兩個選項中做選擇。再如,客人打電話來訂桌,說要來12個人,訂了三廚,至於客人在吃飯前會不會開會、講話,中間還會穿插什麼活動等等都沒有提前問一下。西門酒店如果客人12點桌的菜如果上慢了他就可能可以供應這道菜,但並不是我們店最好的菜。”用西門酒店框框教出來的服務員就只能達到這種水準,要想真正做到讓客人滿意,只有讓每個服務員都提高素質,達到領班的水準。 服務員需要跟各種類型的客人打交道,西門酒店他們的語言素質非常重要。比如,同是推銷菜品。有素質的服務員的就這樣詢問客人:您是要一隻茶葉蛋還是要兩隻?是要基圍蝦還是白蝦?素質較低的就會問:要不要茶葉蛋(或蝦)?如果直接問是要蝦還是不要蝦,那西門酒店客人說不要的比例就要占到50%。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