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一個人的短板一個企業的不足,與眾多的參照榜樣相比,在看到自身諸多問題的障礙時,只能越比越自卑,妄自菲薄者們往往忽略了一個基本的事實:任何人任何企業都有優勢和弱勢,別人的優勢、其它企業的強盛,並沒有妨礙另外一個人或另外一個企業存在的價值。“銀行有監管,所以沒問題的。”事實上,財富管理是否有監管,並非是投資損失與否的衡量標準。監管財富管理部門僅僅是確保銀行、券商、基金公司等不會違規操作,但理財產品的虧損或盈利,往往取決於機構的專業能力。妄自菲薄者的根在於忽略開發自身的價值:自己公司的薪水為什麼不如某某企業的豐厚?國內企業的管理怎麼不如世界最佳雇主的人性化?年輕人中總有一批妄自菲薄者.在自己不瞭解時,人們往往選擇聽信別人的勸告,親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這也常常會導致一些個人時間騙局。”雖然這句話並不能完全涵蓋投資與財富管理的區別,加之巴菲特本人是職業投資人,所以也可能讓您混淆,但是它確實從一定的角度表明了一次或幾次投資成功與長期擁有財富的不同。財富管理是指以客戶為中心,設計出一套全面的財務規劃,通過向客戶提供現金、信用、保險、投資組合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務,將客戶的資產、負債、流動性進行管理,以滿足客戶不同階段的財務需求,説明客戶達到降低風險、實現財富增值的目的。但一個專業的財富管理機構,不會建議客戶把錢放在一個“籃子”裡,敢於投資、分散投資,前者應該是理財者自身具備的素質,後者應該是財富管理機構和客戶共勉的原則。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