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從臺北到澎湖宿,飛機才幾十分鐘,從空中俯瞰,澎湖民宿列島大大小小64個島嶼就像不經心撒落在玉盤裡的珠子,靜靜地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我們在這裡玩了很多刺激的水上活動,像是香蕉船,水上摩托等等。我們沒有預定,本來沒有位子的,老闆看到有個空桌的下個預定還有時間,才讓我們坐下,裡面的菜的味道還真的不錯。澎湖民宿由64個島嶼組成,其中44個為無人島,島嶼中以馬公面積最大。石滬以玄武岩疊成,大致可分三種型態,即:單滬房、半橢圓形、雙滬房,其中58座分佈在吉貝嶼四周,全澎湖縣約有580多座石滬,故吉貝嶼有“石滬的故鄉”之稱。第二天的早上,我們首先開車到北海遊客服務中心,乘快艇不大一會兒就到了澎湖群島東北面的吉貝嶼島上,環島騎。上岸後租了一輛助動車,這個島不大,可是風景很美,碧藍的海水沒有一點的污染。因此,本地的樹木高不過附近的建築物,是因為風切壓住它的高度。其實不只大陸遊客搞不清楚,連澎湖民宿本地人,對於何處是“外婆的澎湖灣”也沒有一致的說法,坐擁西瀛虹橋,夕陽落日映晚霞,澎湖民宿縣長王幹發認為馬公市觀音亭海灣綿延至西嶼島,這裡最美,正是“外婆的澎湖灣”。晚上,觀音濱海園區的澎湖民宿最新地標“西瀛虹橋”別樣丰姿,亮起的彩燈如彩虹飛架。為期70天的澎湖民宿花火節火秀,輝映著橋上的霓虹,為夜幕灑上繽紛色彩。石房澎湖群島居民為了抵擋東北季風的侵襲,住家附近幾乎每一塊旱作農地都以石老石古石或玄武岩等當地材料砌築圍牆防風,稱為“菜宅”或“宅仔內”。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