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

財富管理的三個鮮明特徵“以客戶為中心”、“ 服務主體眾多”以及“服務物件較廣”,使它區別于一般意義的理財業務,成為理財服務的成熟階段。而財富管理業務則是以客戶為中心,金融機構(商業銀行、基金公司、證券公司、保險公司、信託公司等)根據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財務需求,設計相應的產品與服務,以滿足客戶財富管理需要,這些金融機構成為客戶長期的財富管理顧問。主要集中在為企業提供日常財務監理、資金調撥等帳戶管理服務,以及為企業兼併收購、債券及票據發行、基金託管、工程造價諮詢等提供顧問服務。每個理財者在最初都被人反復告知這句話,“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但在實際中,很多人理財卻無法真正遵循這一原則。舉個例子,我們曾談到了一個觀點,隨著我們擁有財富數量的增加,每增加一元錢所帶來快樂感是不斷降低的。雖然在理財積累財富之初,都是通過承擔一定的風險來獲利的,但是隨著財富積累的增加,是不是需要停下來思考持續這樣做的必要性呢?用巴菲特的一個觀點來說明:理財不要用屬於您,並且您也需要的錢去賺那些不屬於您,您也不需要的錢。用本屬於自己的錢去賺一些並不很需要的錢,即用最重要的東西去冒險贏得的是對您並不重要的東西,簡直是不可理喻的。全球的高淨值富人,70%以上的財富擁有是源於他們自身從事的行業,財富管理,更應該説明客戶的是建立正確的財富觀念,即使您成功的比例是100:1或者1000:1,投資產品的選擇占20%。財富管理與單一的投資概念還有一個重要的不同,即財富管理注重的是總體最優,投資更注重每一步最優。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