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最為簡單的理財方式就是投資基金,而這一“懶人理財法”也日漸受歡迎起來。理財,不是富人的專屬,只要用心, 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進行投資所形成投資組合的價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些所選證券的品質。指出了這一階段的重要性,我們在以後描述計算證券和資產類型的風險-回報率期望值的定價模型和技術。投資組合構建過程的第三階段,即實際的最優化,必須包括各種證券的選擇和投資組合內各證券權重的確定。在梳理你的資產負債時,注意不要把資產類別搞混,而且要從盡可能寬泛的視角來審視他們。比如你認為度假別墅不應該歸為生活類資產,除非產生大於持有成本的租金收入從而帶來正的現金流。第二步堅定自己的投資觀不同的投資觀決定不同的資金管理方式。因而投資期較長的投資組合應該相應地將更多資產配置給權益投資工具,這樣可以保障提高購買力所需的長期資本增值。第五步分配資產份額並設計投資組合當你認清了你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又明確了投資策略後,接下來就是具體實施了。一旦你決定採用廣泛分散的投資組合,那麼就開始著手設計適合你自己的投資組合吧。所謂理性投資者,是指這樣的投資者:他們在給定期望風險水準下對期望收益進行最大化,或者在給定期望收益水準下對期望風險進行最小化。 因此把上述優化組合在以波動率為橫坐標,收益率為縱坐標的二維平面中描繪出來,形成一條曲線。投資基金積少成多,但是它一般只能消耗而不會創造財富,因而有力量分散投資於數十種甚至數百種有價證券中。正因為如此,才使得基金風險大大降低。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