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包括人民幣理財業務和外匯理財業務。 1)人民幣理財,是指銀行用散戶集合的大基數本金購買收益高於普通憑證式國債的記帳式國債、政策性銀行金融債券、央行票據等收益更高的產品。銀行依靠自身在資訊和人才方面的優勢,以及和證券、保險、基金等金融機構的廣泛合作,為客戶提供理財規劃、投資建議、金融諮詢等一系列的理財顧問服務。財富管理顧問服務是財富管理的高級階段。誤區二:羊群效應羊群效應,也叫從眾效應,這在理財者選擇財富管理機構時十分常見。財富管理不等於理財,財富管理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裡面涉及到經濟、金融、財務、法律、生活等方方面面。而對於個人理財者而言,限於個人時間、精力等原因而無法涉及這麼廣泛的門類,這也使得絕大多數人面對財富管理難題時,往往不得其門而入。無謂放大先進的光芒只能降低自已的信心,無視自己的優勢只能使自己處境更加悲涼。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一個人的短板一個企業的不足,與眾多的參照榜樣相比,只能越比越自卑,在看到自身諸多問題的障礙時,妄自菲薄者們往往忽略了一個基本的事實:任何人任何企業都有優勢和弱勢,別人的優勢、其它企業的強盛,並沒有妨礙另外一個人或另外一個企業存在的價值。“銀行有監管,所以沒問題的。”這是很多人在選擇銀行為自己打理財富時的內心真實寫照。事實上,是否有監管,並非是投資損失與否的衡量標準。監管部門僅僅是確保銀行、券商、基金公司等不會違規操作,但理財產品的虧損或盈利,往往取決於機構的專業能力。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