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線

6 女性在月經期、孕娠期等特殊生理期時期儘量不埋線,對於月經量少或處於月經後期患者可由醫生視情況‘辨證論治’ 穴位埋線。7 皮膚局部有感染或有潰瘍時不宜穴位埋線。肺結核活動期、骨結核、嚴重心臟病、疤痕體質及有出血傾向者等均不宜使用此法。8 此療法為綠色、無毒副作用,分為埋線治療期(15天埋線一次,三次為一療程)和埋線鞏固保健期(1~2個月埋線一次,三次為一療程)。3. 神經損傷,如感覺神經損傷,會出現神經分佈區皮膚感覺障礙,會出現所支配的肌肉群癱瘓,如損傷了坐骨神經,腓神經,會引起足下垂和足拇指不能背屈。如發生此種現象,應及時抽出穴位埋線羊腸線,並給予適當處理。為了避免這些不必要的損失,就需要我們嚴格操作,科學操作,穴位埋線絕對不可以馬虎大意10 可食用食物:蔬菜類:以黃瓜、冬瓜、芹菜為最好;<1 >.正常反應:由於刺激損傷及羊腸線(異性蛋白)刺激,在1-5天內,局部可出現紅、腫、痛、熱等無菌性炎症反應。穴位埋線後,腸線在體內軟化、分解、液化和吸收時,對穴位產生的生理、物理及化學刺激長達20天或更長時間,從而對穴位產生一種緩慢、柔和、持久、良性的“長效針感效應”,長期發揮疏通經絡作用,達到“深納而久留之,以治頑疾”的效果。穴位埋線,每20~30天治療一次,避免較長時間、每日針灸之麻煩和痛苦,減少就診次數。2007年,在河北省衛生廳中醫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首先於2007年在河北省批准成立了”河北省中醫藥學會中醫穴位埋線療法專業委員會”

http://www.crcmc.com.tw/lab_catg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