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對於台中市、新北市相繼推廣當地糕餅,郝龍斌也持肯定態度。他說,大環境不景氣,各縣市政府應該共同來行銷臺灣商品,一起拼經濟。據悉,“第七屆台北 鳳梨酥文化節”即將於24日至26日舉行。今年除了原有的競賽活動之外,也首度以“百年老店”為號召,邀請全台124家糕餅名店共同設攤展出。用臺灣名勝風景包裝、內含食用黃金金箔的鳳梨酥,首次登陸銷售,儘管價格不菲,依舊吸引上海市民。台北鳳梨酥新鮮的食材、精緻的口感、千情萬種的風味,帶有濃厚情感,就是我們最原始的美味、最顯著的特色。台北 鳳梨酥打破傳統糯米點心的甜膩,低熱量,低糖無添加香料,防腐劑是新一代的純天然健康食品,成了老少皆宜的美味新寵。誘人的色澤、清爽的味道,香甜嫩滑口感十足,水果夾心更是甘香鮮美,加上簿簿外皮,柔軟有韌勁,不愧為經典的美味。台北鳳梨酥,內含高級的進口鳳梨餡。口感又香又綿,好吃不會膩!外皮採用蛋黃、麵粉揉搓而成,內含高級的台北 鳳梨酥餡料,又香又綿,一口酥,二口留香,唇齒間的休閒時光由此開始! 台北 鳳梨酥是臺灣獨特的名產,選用甜度適中、纖維細緻的金鑽鳳梨為餡,搭配奶香濃鬱、香酥金黃的餅皮,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也有業者改用其它水果做餡料,發明了例如香瓜酥、蜜李酥、酸梅酥等。台北鳳梨酥,是一道非常著名的甜點。鳳梨餡裡確實需要冬瓜纖維來創造口感,但沒有鳳梨的鳳梨餡,能叫鳳梨餡麼?而我們自己製作的時候,可以大大方方的把鳳梨含量提高到冬瓜的50%,這樣的鳳梨餡,自然好吃——自家烘焙的好處,就在於可以對自己隨心所欲的大方一點。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