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

紅珊瑚象徵沉著、聰慧、平安、吉祥,經常佩戴能定睛明目,養神安寧。隨著佩戴者或喜或怒或哀或樂或健康或亞健康或疾病紅珊瑚還能有一些顏色上的變化。有靈氣,非常招人喜愛。在現代,紅珊瑚被視為三月生辰石,又是35周年結婚的最好紀念品。而在古代,紅珊瑚從來就是宮廷的寶物,珊瑚盆景、珊瑚擺件不僅在宮廷擺放,皇帝往往用它作為高檔禮品來賞賜有功的大臣。此外,紅珊瑚還是佛教七寶之一,在佛教界被視為聖物。至1984年的資料統計,臺灣寶石珊瑚產量仍占世界的80%以上。但由於人們普遍對造礁珊瑚和貴重(寶石)珊瑚的概念還是含糊的多,紅珊瑚有深紅、桃紅、粉紅、粉白等色,顏色越深越貴。當前,由於過度開採,珊瑚的生長速度遠遠跟不上開採的速度,產量的稀少導致市場上好的紅珊瑚價格呈現一路攀升的態勢。隨著紅珊瑚的數量越來越少,紅珊瑚的經營銷售門檻也越來越高,在市場經營銷售紅珊瑚需要相關的經營許可資質,其升值潛力也越發令人期待。 石珊瑚是產於臺灣寶島的中國國寶。臺灣有“珊瑚王國”的美譽之稱,自1923年(大正12年)的日治時期,就發現了寶石珊瑚的產區,只不過當時的珊瑚產業是日本人在操控。現在品質較高的紅珊瑚都按克計價,價格更是翻番上漲。據介紹,去年 1克頂級的紅珊瑚價格在6000元到8000元之間,今年1克頂級紅珊瑚的價格已經突破萬元,其貴重程度遠超過黃金,而且這僅僅還是原材料的價格。用精品紅珊瑚製作成的首飾和工藝品,其身價就更加高昂了,一串紅珊瑚項鍊四五萬元,一隻紅珊瑚手鐲十來萬元,這樣的市場行情在今天已不讓人感到稀奇。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coral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