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鑽石礦開採出來的金剛石中,只有20%可以成為寶石,參見:鑽石礦及en:List of diamond mines大約130萬克拉(26000千克)的鑽石已被開採,鑽石價格總值接近美元90億美元。每年有100000千克的鑽石被合成。大約49%的鑽石來自非洲中部和南部,雖然在加拿大,印度,俄羅斯,巴西和澳大利亞已發現重要來源鑽石礦。它們是從由金伯利岩和鉀鎂煌斑岩(lamproite)組成的火山管道中開採出來的。地球深處的高溫及高壓使鑽石形成,而這些管道能將鑽石從地下帶到地表。天然鑽石價格的開採常常是引起衝突的主題,例如由非洲準軍事部隊販賣的、在戰地開採的衝突鑽石或稱血鑽(blood diamonds)。目前鑽石價格供應鏈只被部分大公司所控制,並且高度集中於世界少數地區。2012年9月,俄羅斯宣稱在其境內的波皮蓋隕石坑發現超過全球儲量總和的鑽石礦。切割得宜的鑽石,顯得亦比同級重量、顏色,但切割差的鑽石更為燿燦。判斷切割是否優良,要看的各種比例,各面是否對稱,各種角度鑽石價格等等。有時鑽石的切割角度相差數度,便會造成截然不同的效果。切割完的鑽石,往往只有原石的一半重量。為了在鑽石保留最多的重量,或者要避開原石上的雜質,有些鑽石價格切割時會犧牲完美的切割比例。國際寶石鑑定,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國際寶石學院(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e)歐洲寶石學院,比利時鑽石高等評議會(HRD)美國寶石協會(AGS)有關於鑽石價格專有名詞的釋疑。鑽石交易須透過特定的機構方能買賣,極具封閉性的市場,現今全球過半數的鑽石原石集中於倫敦的中央統售機構(Central Selling Organization,CSO),全球僅不到百家的看貨商可以向該機構購買。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