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

所以我們在選擇求婚戒指的時候不但要注意它的品質,更加要注重求婚戒指本身的性價比。有色寶石:由於產量少、需求大,近年來國際珠寶市場上高檔紅藍寶石、祖母綠的價格上漲驚人,少數珍品的價格已超過同樣大小的鑽石,其中1克拉以上的高淨度紅寶石、祖母綠漲幅最高.高檔有色寶石的升值潛力巨大,但對貨品要求較高,作為收藏要求重量要在1克拉以上,淨度要高.而低檔有色寶石不僅不能升值,反而會貶值.翡翠:翡翠的儲量非常有限,全世界高檔翡翠求婚戒指原產地僅限於緬甸北部的一小片區域,遠比鑽石和其它珠寶稀少.目前,即使一二百元的翡翠亦有升值潛力,而高檔貨品不受行情下跌的影響.國內的珠寶店月採用的寶石鑒定書各家不同,大致可分為國際證書或一般國內鑒定所開立的兩種,國際證書比較著名的有GIA、HRD、IGI……等,國內比較權威的的檢測機構有CTA、GJC、GAC等,國際證書其實跟國內鑒定所開立的求婚戒指證書內容相似,重要的是要把鑒定書的內容請店家詳細的解釋, 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但是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不同,結婚後很多人就不戴了,所以也要按照您的經濟條件,選擇合適價位的求婚戒指。結婚戒指的樣式相對較少,一般以簡約為主,並且婚後經常佩戴,所以選擇上應該比求婚戒指更少,越簡約的戒指相對越好。

http://www.hj-diamond.com.tw/weddi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