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鑽石價格暴利的秘密,“行業平均利潤率300%~400%”,王靜怒氣衝衝地走出典當行。“估價怎麼會只有2萬多,當時買的時候鑽石價格可將近10萬塊錢呀!”王靜要典當的是一枚1克拉多的鑽石戒指。“我看新聞說,這一兩年鑽石的價格漲得很厲害,增幅有30%~40%,我知道典當價格要比市場價低,但怎麼也沒想到會只有原價的1/3還不到。”王靜起初認為一定是典當行有問題,但又去了兩家典當行之後,她徹底絕望了,因為3家的價格是差不多的。王靜說:“估價師說他們都是根據我這顆鑽石的4C(即重量、顏色、淨度和切工),對照近期的鑽石報價單上基準價,然後再乘以相應的折當率得出最終鑽石價格估價,因為超過1克拉,目前的折當率在六七成左右,還算比較高的,而戒托的價值基本是忽略的。”更讓王靜悲憤的是,典當行的估價師還說,就算她今天從她購買鑽石價格的品牌店裡再購買一顆10萬元的鑽戒,明天拿到典當行也只能賣2萬。因為典當行無法典當“品牌溢價”,只能以鑽石本身的價值為准,只有卡地亞等幾個國際頂級珠寶品牌才可以適當提高估價。“由於商業模式的局限和行業長期的定價規則,在傳統鑽石價格銷售管道中,實際售價至少是產品成本價乘以3.3~3.8,有的品牌甚至要乘以4或5。”全城熱戀鑽石商場董事長萬子紅告訴《中國經濟週刊》,“過去加價率更高,自從電商和平價專業鑽石大賣場出現後,兩者的低價策略已經迫使傳統管道的定價水準向下浮動了一些。”但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則只有一個好消息:鑽石價格不會再那麼坑爹了。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