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

婚友社(matrimonial agency)專門為未婚或已婚離異、喪偶的獨身男女介紹物件的社會性服務機構。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設有這種機構,尤以日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盛行。婚友社的設置為一些男女性比例失調的單位或社區的獨身者提供了社交的機會,為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難以找到理想意中人的獨身者提供了更大的選擇範圍,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提高人們的婚姻滿意度,從而加強家庭的穩定。中國的婚友社介紹性質的機構古已有之,例如“官媒”等仲介機構。現代的婚介所是在1980年以後逐步建立的,多在共青團、工會、婦聯、民政等部門領導下工作。婚介所活動的主要內容是:為求偶者提供相關服務。據相關人士統計在婚介所註冊的人群中30%是已婚人士,70%左右為未婚人士。婚友社的發展史,婚友社是婚姻介紹所的簡稱。在80年代初,“大齡青年”、“搞物件”就跟時下“上網” 一樣是使用頻率相當高的詞彙,而解決大齡青年的婚姻問題則幾乎是全社會的共識,用“齊抓共管”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1984年,中共中央書記處甚至還專門召開過一次會議討論30歲以上未婚青年問題,胡耀邦同志和陳雲同志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給予應有的關心和重視,各級工會、婦聯和共青團要把它作為一項重要工作認真抓好。婚姻婚友社正是在當時這種背景下產生的“ 新生事物”。至1984年6月,先後共撮合了1400 多對有情人,成功率達14.4%高居全國婚姻介紹所之首。他們的成功經驗曾被《中國青年報》報導過。有意了可以先不見面,直接在網路上對話、留言以瞭解對方。

https://www.yuelaobank.com/about_match?a=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