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有不少家長擔心,讀中學的孩子年齡比較小,會不會跟不上英國升學中學的學習。英國的寄宿中學都採取小班授課,有些頂尖的寄宿英國升學中學還會採取導師制,每一個學生的特性與發展都會受到很高的關注。老師會先確保每個學生都掌握所教知識,再佈置作業幫助學生鞏固知識。而且老師一般不會催促學生交作業,這全憑學生自覺完成。同時,學校每週都有一份成績報告,上面會體現當前的成績、英國升學老師的期望以及老師的評分態度,這無形中是在督促學生要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與國內傳統教育不同的是,英國升學學校會更加鼓勵學生來參與課外活動,並希望學生能夠塑造個性和培養領導能力、協作能力等軟實力。“雖然不是每個學生都能在學業上得到第一名,但是學生都可以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獲得成就感。”  前20名校要提前3-4年申請,據悉,英國升學寄宿中學採取先到先得的錄取模式,因此學生需要提前1-2年遞交申請,而排名前20的英國名校由於申請人數眾多,提前3-4年申請會更加有保障。申請英國升學寄宿中學,學生一般要提前準備好初中三年的完整成績單、初中畢業證書、高中在讀證明和成績單、個人陳述、1-2封推薦信等申請材料。“如果在6月遞交申請,到9月份左右就會被安排參加入學測試(部分學校還需要學生參加入學面試)。成績達標的學生,將會在來年的3-5月收到預錄取通知書。”雖然17歲及以下的學生,並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績,但是學生也必須具備雅思6-6.5分的英語水準,否則面對數理化等科目時,學生很可能會被大量的專業名詞難倒。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