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巧克力慕斯彌月蛋糕,第一步:做可哥蛋糕。(大號)2個、糖40克、低筋麵粉40克、可哥粉10克、黃油(不含鹽)10克。彌月蛋糕做法:1.準備步驟。麵粉與可哥粉混合後,篩2遍備用。把烤箱用紙疊成20X20釐米盒狀放在烤板上。溶化黃油。直徑18釐米的CAKESETTINGRING內側輕塗一層溶化的黃油後入冰箱冷藏備用。預熱170度的烤箱。2.盆裡放雞蛋,用打蛋器打散。將另一個盆盛入60度的熱水,把雞蛋盆放在上面打蛋液。起泡沫後加糖連續打。打到彌月蛋糕蛋液的量成3倍時,下麵的熱水盆拿掉。繼續打蛋液,直到用打蛋器挑起的蛋液落下時能寫數位且數位的痕跡能清晰地看到為止。3.把篩好的彌月蛋糕麵粉與可哥粉倒入2裡,用平鏟輕輕混合。粉狀沒有了,加黃油輕輕混合。4.將3倒入烤板上的疊紙盒裡,用平鏟弄平表面,烤箱烤10汁15分鐘。烤好後取下放在蛋糕支架上放涼。第二步:做彌月蛋糕巧克力慕斯。配方:明膠粉(GELATINE)6克、水3TBSP、SEMI-SWEETCHOCLATE80克、牛奶120毫升、蘭姆酒。1.TSP、蛋白(大號)2個、糖60克、鮮奶油(FRESHWHIPPINGCREAM)200克1明膠粉入碗,灑上水拌勻備用。巧克力切碎備用。2.牛奶入鍋加熱,沸騰以前取下鍋。注意不要把奶熱開鍋。3.將巧克力、蘭姆酒倒入2裡溶化攪勻後,再將1倒入拌勻備用。4.用2個盆分別打蛋白和奶油。二者都要打到用打蛋器挑起沫後,盆裡的泡沫形成的角能立起的程度。5.把打好的奶油和蛋白分別加入3裡,輕輕混合均勻。6.將可哥彌月蛋糕放入RING型內底部,把5倒進,入冰箱冷藏凝固。7.取出6,在6的上面裝飾。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