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國際鑽石價格報價每週進行一次更新,其中全球最著名的是Rapaport Diamond Report所提供的鑽石價格報價。全球的珠寶商也買賣鑽石時基本上都按照這份國際鑽石報價表進行交易。知道了鑽石價格報價表,那麼就可以據此計算鑽石價格了。鑽石價格計算公式:鑽石價格=報表價格*100*鑽石重量*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先找出報表上要計算的鑽石重量欄位<顏色Color(直欄)>跟<淨度(橫欄)>的單價 * 100 再乘上重量 * 匯率 即可得出價格。超過一克拉的鑽戒,上面的鑽石並非人造,而是天然的,還有鑒定證書,如果只需要8000元,你會動心嗎?在近日上海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這樣一枚鑽戒,從8000元起拍,但最終無人問津,關鍵就是因為其顏色級別太低。這枚鑽戒帶有PT900的戒托,主鑽是1.19克拉,輔鑽為0.25克拉。雖然重量不錯,但在業內人士看來,這是一顆典型的“香檳鑽”。在鑽石的4C標準中,除了重量(CARATWEIGHT),還包括淨度(CLARITY)、色澤(COLOUR)、切工(CUT)。只有綜合“4C”來鑒賞,才能比較全方位瞭解一顆鑽石的價值與品質。通常同等重量、顏色、淨度、切工的鑽石價格差別在3%以內;而同等重量、色級不同的鑽石,價格差別在20%至30%;切工不同的價格差別在30%至40%。據一位珠寶拍賣的業內人士透露,幾年前,國人買鑽石只求大小,當時在拍賣會上,“香檳鑽”非常好賣,1克拉的也就5000至6000元左右。而當時一顆品質非常好的1克拉鑽石的價格基本在3萬至5萬元左右。而現在人們也看到了,“香檳鑽”已經很難吸引到人們的眼球了,而各項指標都非常好的鑽石,其價格早已超過了10萬元。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