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台北 鳳梨酥吃出健康:1.台北 鳳梨酥含有一種叫“鳳梨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局部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2. 台北 鳳梨酥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3. 台北鳳梨酥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冬瓜:1、冬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冬瓜性寒,能養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量,而不變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2、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膚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據說,日本皇后美智子就是用冬瓜來美容美顏的。3、冬瓜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因其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鹽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患有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者尤為適用。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台北鳳梨酥名氣不小,是去臺灣遊玩大多都會帶的伴手禮。那麼沒有去臺灣,又想品嘗台北 鳳梨酥的美味,怎麼辦呢?自己動手,把這個香酥甜美的小點心呈現在家人面前。 鳳梨是鳳梨的別名。正宗的鳳梨酥皮薄餡大,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其中為了口感需要,通常會添加冬瓜,成品非常好吃。既然要做,一定要努力做的正宗點兒。買了鳳梨,冬瓜,其它材料家裡都有,經過一個下午的忙活,外皮香酥,內陷香甜的鳳梨酥就出爐了。顏色看起來也不錯。來一個嘗嘗,味道很不錯,尤其是那個餡,味道真的好極了。兒子的同學剛好來串門,吃了以後讚不絕口,高興的我什麼似的,哈哈!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