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孕婦可以吃彌月蛋糕嗎?有些準媽媽在懷孕以後口味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變得喜歡吃甜食。說起來,甜食確實有其誘人之處,但準媽媽不宜吃得過多。彌月蛋糕不但含有大量的糖分(有些蛋糕糖分和麵粉的比例甚至可以達到1:1),而且還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很高,長期大量攝入不但會讓體重增加過多,還會增加一些妊娠併發症發生的危險。碳水化合物,對準媽媽和胎兒的健康都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建議孕前體重正常的孕婦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產生的能量占到膳食總能量的50%~60%,最低不低於150g。這些碳水化合物最好來自五穀雜糧及根塊類蔬菜等富含多糖類的食物,儘量少攝入精製糖(蔗糖、砂糖、甜點中的糖、調味品中的糖等)。那麼,一天能吃多少彌月蛋糕呢?我的建議是越少越好。如果實在是想吃,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過於精緻的奶油蛋糕,可以選擇“粗制”一點的彌月蛋糕。彌月蛋糕種類,蛋糕根據其使用的原料、調混方法和麵糊性質一般可分為三大類。①麵糊類蛋糕:配方中油脂用量高達麵粉的60%左右,用以潤滑麵糊,使產生柔軟的組織,並説明麵糊在攪混過程中融合大量空氣以產生膨松作用。一般奶油蛋糕、布丁蛋糕屬於此類。②乳沫類蛋糕:配方特點是主要原料為雞蛋而不含任何固體油脂。利用蛋液中強韌和變性的蛋白質,在麵糊攪混和焙烤過程中使蛋糕膨松。根據所用蛋料又可分為單用蛋白的蛋白類(如天使蛋糕)和使用全蛋的海綿類(如海綿蛋糕)。③戚風類彌月蛋糕:用混合麵糊類和乳沫類兩種麵糊,改變乳沫類蛋糕的組織而成。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