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這間西門町旅店其實就在國父紀念館旁,原本打算第二天再來參觀的景點晚上就先一睹芳容了,在公車上我們也看到了一掠而過的總統府,並不是很執著地想認真參觀,每次遊覽必須有重點,一切以休閒舒適且有收穫為目的,沒有一定要看的景點,畢竟臺灣不是只來一次就夠了的地方。到臺灣跨年,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以前過年主要指中國傳統的春節,而在接收了許多外國文化的臺灣,12.31-1.1的跨年活動每年都辦得有聲有色,演化到今天,跨年已經是一種全民活動,很多臺灣民眾都自發參加各種跨年活動,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臺北101的煙火,無論如何都要等到那一刻,跟著全場的人一起倒數,一起跨年,一起看燦爛的煙火騰空,一起歡樂,一起開心,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2012年的第一秒,我們在台北西門町旅店!眼前,煙花綻放,夜空絢爛~2012年的第一天,早上在西門町旅店睡到自然醒,起身去搭捷運轉公車到故宮博物院,我們住的西門町旅店離捷運站很近,轉車的地方也很方便,公車司機先生很熱情,不僅載我們到正門口,每個乘客下車前他還都要叮囑一下回程的路線,非常貼心。我們很幸運,新年第一天故宮博物院參觀免費,我們用100元台幣租了台講解器,進館參觀。臺北故宮博物院是中國著名的歷史與文化藝術史博物館。坐落在臺北市基隆同北岸士林鎮外雙溪,始建於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面積1.03萬平方米。跟西門町旅店一樣的中國宮殿式建築,共4層,白牆綠瓦。院前廣場聳立由6根石柱組成的牌坊,氣勢宏偉,整座建築莊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院內設有20餘間展覽室,西門町旅店現代化的空氣調節、防火、防潮、防盜等設施,以維護珍貴的文化瑰寶。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