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切割鑽石價格主要受到兩個因素的影響:首先,這顆鑽石的拋光商——鑽石製造商的要價;其次,它還受拋光鑽石出售給終端消費者所需賺取的差價。一顆拋光最終鑽石價格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大家經常會分析鑽石價格消費熱潮,因為這些資料、消費者地域分佈情況、社會經濟的分割等等暗含著時尚的走勢。另一個影響終端鑽石價格的因素是首飾所採用的金屬材料。過去幾十年,我們見證了各種形式的拋光鑽石價格表。這些鑽石價格表是批發鑽石貿易的主要風向標,也是鑽石價格表和終端消費價格表定制的重要參考材料。鑽石價格表制定時主要考慮的條件是鑽石的4 Cs,即切工、色澤、克拉和淨度。在鑽石的切割範圍裡,除了鑽石切工、拋光、對稱性,還有鑽石台寬比、冠高比、腰厚比、亭深比、底尖比、全深比、冠角對鑽石價格也是有影響的,只是人們覺得鑽石切工、拋光、對稱性好就差不多了,對於鑽石台寬比、冠高比、腰厚比、亭深比、底尖比、全深比、冠角就很少考慮,價格差別就在這裡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好的鑽石價格一定會是好的切工的。顏色是對鑽石價格的第三大影響因素。鑽石顏色是在鑽石形成的過程中參雜了其他微量元素而呈現不同顏色,所以我們將鑽石顏色劃類區別。按照中國標準,鑽石顏色可分為極白(D-E),優白(F-G),白(H),微黃白(I-J)淡黃白(K-L),鑽石顏色越白越稀有,鑽石價格越高。市場上成品鑲嵌鑽石中最常見的顏色是微黃白(I-J),對於我們挑選裸鑽定制的話,選擇白(H)以上的就差不多了。不同品質的鑽石價格變動幅度會有所差異,但總的來說,今年下半年克拉鑽的價格普遍比上半年上漲5%至10%。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