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

路易士湖(Lake Louise)是加拿大旅遊班芙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一個高山冰川湖。晶瑩翠綠的湖水就像一顆綠寶石鑲嵌在洛磯山的崇山峻嶺中。在十九世紀之前這個美麗的湖泊“養在深閨人未識”,除了當地的印第安人,外部世界無人知曉。十九世紀八十年代在建造橫跨加拿大的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簡稱CPR)時,1882年CPR的一位員工Tom Wilson發現了此湖並告訴了外界。當地印第安人一直叫此湖為“小魚湖”,Wilson按照歐洲殖民者的惡劣習慣將此湖重新命名,根據湖水的顏色稱其為“翡翠湖”(Emerald Lake)。可惜這個鐵路員工的地位太低,他的命名只維持了兩年。1884年CPR當局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四女兒Louise Caroline Alberta的名字再次命名此湖為路易士湖。我們加拿大旅遊在用過晚餐抵達路易士湖邊時,已是當地時間傍晚8點45分。太陽剛剛下山,還有穿著藍色救生衣的遊客劃著紅色的貢朵拉在湖面上蕩漾。天色漸暗,我們在加拿大旅遊湖邊稍作停留便回有名的城堡大酒店就寢。加拿大旅遊第二天早餐前我們再次來到湖邊。加拿大旅遊大酒店在湖的東側。初升的太陽照耀在湖面,水汽折射著斜射的光線,在光滑如鏡的水面上如同鋪蓋了一層柔曼的輕紗,使湖光山色增添了幾分朦朧。對面一塊白雲下的維多利亞冰川在晨光直射下潔白素淨又有些許金光。左右兩側的山峰各有特色,左側的尤顯壯麗。近湖邊是鬱鬱蔥蔥的樹木,上面隆起的山峰像要塞如城堡,岩石峻削有棱並有懸崖絕壁,其陽剛之姿,襯托了碧湖之柔美。據查加拿大旅遊此峰名美景山(Mount Fairview, 海拔2744米),它與維多利亞山之間尚可見拉夫勞易山(Mount Lefroy, 3423米)的一部分。

http://www.eztour.com.tw/ad/grpout/ca/usa/index.ph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