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台灣芋頭酥酥酥的外皮中夾著綿密的內餡,2004年獲選為致贈中外佳賓伴手禮品,台灣芋頭酥榮獲多次食品金牌獎。傳統道地的口味,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創造出太陽餅誘人的滋味。台灣芋頭酥甜甜的麥芽配上香濃的黃油,不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再次創新設計,挑戰您的視覺與口感。台灣芋頭酥沿承家傳餅藝製作,皮酥達百層,純麥芽內餡不加糖粉,Q軟不黏,品嘗時的酥香與清甜,台灣芋頭酥深深撼動您的味蕾。台灣芋頭酥,素食酥油、麵粉、白砂糖、麥芽、雞蛋。臺灣太陽餅,遠近馳名,以獨家秘方特製的純麥芽,加上純手工製作,餅皮呈現金黃色帶有微微的酥香;外皮是純手工打造的特有的百層酥皮,表皮金黃,形似太陽。台灣芋頭酥台中最具傳統代表性的太陽餅,加上創意美味十足的心形草莓太陽餅,是款兼具傳統與創新的禮盒,絕對讓您對太陽餅有新的體認。一口咬下,皮薄、酥香、餡軟,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1949年林家一脈相傳的林能水於台中北屯開設台灣芋頭酥。將麥芽餅帶入了伴手禮的時代,台灣芋頭酥並獲得各方肯定而漸成台中名產。同一時期台中漢餅界也以製作麥芽餅為主要商品。台灣芋頭酥以麥芽餅製作技術輔導合作,開始製作漢餅、麥芽餅。由於其店位於市中心,台中車站附近,生意漸佳,後也將麥芽餅以店名太陽堂改為台灣芋頭酥,同時也將太陽餅禮盒推展到鐵路列車上販售,台灣芋頭酥藉由鐵道的南北貫通連結,將太陽餅推廣至各地,台中名產台灣芋頭酥由此打響名聲,令太陽餅流行五十餘年至今。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