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金門高粱酒於西元1952年9月投產,採用金門特產旱地高粱為原料引用當地水質甘甜的寶月神泉,高粱酒加上當地的特殊海洋性自然環境與氣候條件經釀酒師傅的傳統古法專業工藝,經發酵、蒸餾、窖藏而釀造出清香獨特,高粱白酒以其色、香、味和風格展現了我國酒文化的深厚底蘊。高粱酒最受熱捧的第一名是圓瓶陳年金門高粱酒,以1979年出廠的金門高粱為例,口感香醇甘洌的清香型白酒,數十年來的精深投入,高粱酒酒精濃度高於40%的蒸餾酒,金門高粱酒的醇正清香,柔順淨爽、威士卡、金門高粱,餘韻悠長的特色,以高粱釀造白酒,我國獨步世界,將飲酒的感官享受提升至最高點;麥卡倫10年前750元新臺幣,高粱酒現在價格為2000元新臺幣;由於口感與香氣的特殊性,金門高粱酒的精醇自然一直是臺灣的第一寶,據介紹,威士卡增值空間前3名分別是麥卡倫、高原騎士、格蘭多納,白蘭地的前3名分別是馬爹利、軒尼詩、水晶瓶白蘭地。高粱酒號稱臺灣第一白酒。高粱酒高粱是生產白酒的主要原料。久享盛名。老酒收購業者介紹,由於葡萄酒、日本清酒容易變質,高粱酒這行多半隻收烈酒,像白蘭地、保存永無期限。高粱酒好酒越陳越香,價格越高。據瞭解,被譽為黑金剛的金門高粱老酒最受歡迎、價格最好。當年250元新臺幣的酒,現在高粱酒收購價格達到1.2萬元新臺幣,身價翻了50倍;其次是圓瓶陳年的,當年定價300元新臺幣,現在價格為1萬元新臺幣;扁瓶的陳年58°金門高粱酒,也被認為具有相當收藏價值。洋酒也有不錯的市場。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