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公開資料顯示,國際鑽石價格報價單的鑽石等級依循標準與美國寶石學院GIA鑽石分級相同。 1978年,Martin Rapaport先生將紐約市場上所收集來的特價鑽石平均交易價格,按照成色、淨度和克拉數整理列表,制定出一份標準化的報價單每週印行。在此之前,由於影響鑽石價格的因素很多,零售商缺乏行情的比較基準。不過,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國際鑽石價格報價單要在Rapaport官方網站上付費之後才可以拿到,主要是行業人士使用,全球的鑽石批發商、零售商提出申請並通過審核後才可以進入該網站。一般從網上能看到的報價表在時間上有一定的滯後。” 鑽石價格賣鑽石能否類比賣黃金?業內人士稱,拿出國際鑽石價格報價單只是營銷手段,對消費者沒有任何意義,像賣黃金一樣賣鑽石是偷換概念。對於能否像賣黃金一樣來賣鑽石,多位業內人士均認為不可能。一位不願具名的行業協會負責人表示:“鑽石交易價格並不像黃金交易一樣那麼清楚、鑽石價格透明。國際鑽石報價單價格只是個參考價。在上海鑽石交易所內部,批發商、經銷商、零售商之間是面對面交易的,交易價格可以商談,也可以有折扣。” 鑽石價格鑽石交易所相關負責人稱,在鑽石交易所內部有很多家鑽石公司,鑽石交易所並不是依據國際鑽石報價單來進行報價,交易所也沒有統一的報價,交易所官網上的價格都是每家公司自己的報價。鑽石價格在商場、周大福等品牌專櫃,都有當日金價的牌價,且價格會隨著上海黃金交易所基礎金價的變化而變化。某知名鑽石網CEO說:“黃金是建立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基礎金價的基礎上,向上加價,而且基礎金價透明;而鑽石行業是在國際鑽石報價單反映的基數上,鑽石價格向下打折,如果採購量大的話,有可能會有25%的折扣。也就是說,國際鑽石報價單反映的價格基數有可能是鑽石批發行業價格最高點。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