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揭開座墊下的底布一角查看,如果沒有腐朽、沒有蟲蛀、沒有疤痕、不帶樹皮或木毛的光潔硬質木製作而成的,並且注意料與料的銜接處是不是用釘子釘的,而是以榫眼或刻口相互咬合,再用膠粘牢的,就是沒有問題的。現在時下的高檔沙發座和椅背的底面通常都是採用尼龍帶跟蛇簧交叉網編而成的結構,上面的分層多採用鋪墊高彈泡沫、噴膠棉和輕體泡沫。兩隻手先將整件沙發前後左右用力的反覆搖一搖、再晃一晃,如果感覺還不錯,說明框架非常的牢固。可以再跟營業人員商量一下,這種墊層回彈好,坐感非常的舒適。中檔的沙發通常多以膠壓纖維板當作座和背的底板,上面的分層鋪墊中密度泡沫和噴膠棉。這種墊層坐感稍微偏硬,回彈性較高檔沙發稍微差一點。

如果要買皮沙發要注意選擇的皮面。真皮沙發通常分為全皮沙發和半皮沙發,每套全皮沙發相當於10頭的黃牛的牛皮,單價是非常得高,透氣佳,環保性能好,歐美各國等發達的國家均普遍使用全皮的沙發。半皮的沙發一般都在沙發背部、底部和其他一些隱蔽部位以PU皮革或是人造皮革PVC來取代牛皮,但人體直接接觸的部位仍然為單價比較高的牛皮,由此來降低了沙發的造價,一般來說比較經濟實惠。沙發用的皮可以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一般按照層數可以分為頭層皮、二層皮和三層皮等等;按照產地可以分為國產皮和進口皮。進口皮革以意大利和德國所進口的頭層黃牛皮品質為最佳的,完全符合嚴格的環保要求,彈性及透氣性極佳,機械強度強,特別是針對撕裂強度和抗張強度高。優質真皮沙發選用的必須要是頭層黃牛皮。

歐德斯沙發